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发展 > 乡村振兴

肇庆市妇联举办2021年乡村振兴女能手、女致富带头人培训班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12-29

  为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推动新阶段肇贺东西部协作高质量发展,培育高素质女农民队伍,推动乡村人才振兴,在广东省妇联的大力支持下,11月24至26日,肇庆市妇联在华南农业大学举办2021年乡村振兴女能手、女致富带头人培训班,来自肇庆市各县(市、区)和广西贺州市昭平县、富川瑶族自治县的农村女能手、女致富带头人共70人参加培训。肇庆市妇联副主席罗云彩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华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研究员曹先维致辞。

  开班仪式上,罗云彩强调,希望姐妹们珍惜机会,力争多学一点、学有所获,使自己成为有文化、懂经营、会管理的新型女致富带头人,同时发挥“领头雁”传帮带作用,用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带动并影响周边妇女群众,引领更多的妇女增收致富、共同发展;希望肇庆、贺州两地的姐妹借此机会搭建起合作交流的桥梁,共同促进两地协作交流。

  培训中,广东社会学学会“三农”研究专业委员会会长潘军,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教授、传媒系主任李俊良,华南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校外导师王静等专家学者,分别为学员讲授了农产品营销渠道与客户管理、自媒体与农产品营销、农业创业与风险点防控等精彩课程。他们深入浅出地讲述前沿理论知识、实践案例,姐妹们从授课中了解到农产品推广、新媒体营销形态与运用、风控等知识。在课后微课堂总结中,姐妹们都踊跃地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在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分别到从化香米产业园了解构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结构体系,推动全产业链融合发展;到省级从化荔枝现代农业产业园了解调优品种结构,推进绿色生产,打造荔枝特色品牌。姐妹们纷纷表示将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自身创业能力,对现代产业融合、农产品品种选择技巧等有了深入了解。

  结业仪式上,肇庆市妇联对华南农业大学此次培训班的精心安排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也对本次培训班的姐妹们学习态度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希望姐妹们将学到的新知识、新技能运用到产业发展中,主动担当起示范带动妇女群众创业就业的社会责任,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也希望肇庆各县区、肇庆贺州两市之间的姐妹以后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提升,共同发展。

(肇庆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