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发展 > 乡村振兴

潮州市农村电商“一村一品”巾帼带头人培训班组织实地研学活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10-20

  近日,潮州市农村电商“一村一品”巾帼带头人培训班组织实地研学活动。该培训班由市妇联、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和市商务局联合举办,是潮州市“千名妇女技能提升计划”的重要内容。此前已举办了四天三夜的集训和为期四天的精彩网课。

  本次研学的地点位于广东省汕尾市海丰县,共计安排了6个参观学习点,主要包括扶贫龙头企业茶叶基地、农村电商平台和扶贫产品展销基地等,并走进彭湃故居、红宫、红场等红色革命基地。学员们在感受农村电商新型运营模式,进一步有效掌握农村电商销售技能的同时,接受爱党爱国主义及红色文化教育。

  通过本次实地研学,学员们探访了红色足迹、了解了“互联网+”农村电商的新型运营模式,提升了思想高度,增长了见识,拓展了课堂理论的学习,深化了与实践的融合,有效帮助她们学好用好农村电商技能,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

  市妇联也将继续深入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精神,聚焦妇女群众所需所盼,扎实推进“千名妇女技能提升计划”,推动妇女将所学知识和技能转化为增收致富的本领,让妇女群众成为乡村振兴的主力军,为乡村振兴凝聚巾帼力量。(潮州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