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发展 > 乡村振兴

汕头市开展“巾帼科技直通车”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9-13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近日,汕头市妇联、潮南区妇联组织巾帼建功标兵、三八红旗手和文明家庭优秀代表在井都镇、峡山街道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之“巾帼科技直通车”活动,并邀请农科技术领域和文化领域方面的老师为农村妇女普及农科技术知识和文化艺术知识,提高农村妇女科技种养、生产致富的能力和文化艺术修养,实现城乡资源有效对接。市、区妇联领导出席活动,近100名农村妇女和群众参加了培训学习。

  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汕头市农科所高级农艺师许燕现场讲授花生品种及种植技术,种植女农户们聚精会神地倾听专家讲解,积极与专家交流遇到种植中的难题,现场气氛活跃。讲座结束后,专家在现场接受种植户的咨询,并和大家一起深入到田间地头,面对面为农户提供技术服务,把农民急需的农科知识送到各家各户,提高了技术管理水平,受到女农民的广泛认可和一致欢迎。

  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全国“书香之家”代表、国家一级美术师张碧珊老师和高级工艺美术师、市级非遗传承人洪裕静老师带领农村妇女群众领略绘画艺术和抽纱刺绣工艺,欣赏国画作品,并进行现场教学指导,大家对刺绣工艺和绘画艺术十分感兴趣,纷纷动手参与。

  “巾帼科技直通车”是市妇联为贯彻落实国家支农惠农政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通过送农科技术下乡村,实实在在为女农户解决她们在种养上碰到的技术疑难问题,提升广大农村妇女群众的科学种植技术,转变传统的种养观念,增强科技致富的信心;通过送高雅文化进乡村,提高她们的文化素养和艺术修养,营造乡村文化振兴的浓烈氛围,为汕头乡村振兴贡献更多巾帼力量。(汕头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