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发展 > 乡村振兴

肇庆市召开“百千万工程巾帼行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现场会

来源:肇庆市妇联 时间:2023-12-01

  11月14日,市妇联、市农业农村局在封开县召开2023年肇庆市“百千万工程巾帼行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现场会,总结今年工作,部署明年工作,交流工作经验。市妇联主席张艳华、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转红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封开县有关负责人、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市“绿色家庭”“美丽庭院”“美丽庭院”示范村代表等6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关于表扬2023年肇庆市“绿色家庭”、乡村“美丽庭院”、“美丽庭院”示范户和示范村的通报》,为获奖代表颁发证书和牌匾,鼓励他们继续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家庭参与绿美肇庆生态建设。

  会议总结肇庆市妇联2023年以“五举措”推进“绿色家庭”“美丽庭院”创建的工作成效:一是注重顶层推动,精心谋划创建活动;二是坚持宣传教育,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三是突出示范引领,培树先进家庭典型;四是加强学习交流,开拓视野拓宽思路;五是依托资源禀赋,探索“美丽庭院+”模式建设示范村。肇庆市“美丽庭院+”经验做法在省“美丽庭院”创建推进工作研讨班上推广。

  会议强调,明年是实施肇庆市“美丽庭院”创建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各级妇联要贯彻落实绿美肇庆生态建设和“百千万工程”的工作部署,深入推进“绿色家庭”“美丽庭院”创建。一要提高站位抓思想,充分认识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二要创新载体抓宣传,激发广大家庭参与创建的积极性;三要加强协作抓整合,凝聚创建活动的合力;四要丰富内涵抓提质,做好创建延伸文章。

  会议还组织参会人员到省、市“美丽庭院”示范村——封开县大洲镇大洲社区、江口街道台洞村进行实地参观,学习“美丽庭院”示范村创建的经验做法。大家认真看、仔细听、用心记,在观摩中比照创建工作的异同点,进一步拓宽了思路、开阔了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