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发展 > 乡村振兴

揭阳市妇联开展“电商+助农”服务 助力妇女创业就业

来源:揭阳市妇联 时间:2023-05-08

  为进一步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落细落实,引领广大女性在乡村振兴中共建共享,揭阳市妇联多措并举,以“电商+助农”服务助力妇女创业就业,凝聚巾帼力量为乡村振兴增色赋能。

  一是开展专题宣传宣讲,引导妇女创业创新。强化引领服务联系职能,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广大妇女的亲切关怀、对妇女工作的高度重视,宣传新时代妇女建功立业的良好机遇和政策保障,宣传揭阳市委、市政府对妇女创业创新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引导广大妇女坚定信心跟党奋进新征程,在农业科技、乡村电商、乡村旅游等方面积极发挥“半边天”作用,不断提升“触电”创业增收意识和能力。

  二是举行电商公益培训,培育乡村振兴“新农人”。4月24日至25日,组织女性创业带头人、有意从事电子商务的乡村女青年等60多名学员在普宁市电子商务实训基地参加“乡村振兴 巾帼助农”电商公益培训。培训通过理论讲解、实操演练、参观农产品供应链展厅的方式,围绕抖音直播平台的使用技巧、内容创作、营销策略等,帮助学员了解揭阳各县(市、区)农特产品特色,掌握直播技能,利用网络直播、短视频推介农特产品,激活数字经济风口下的女性创业就业动能。

  三是开展巾帼助农直播,赋能乡村振兴“带农货”。4月27日至29日,邀请电商达人主播、电台主持人、品牌主播和电商公益培训班明星学员,通过“媒体乡镇行+达人专场带货”直播形式,宣传推广“帮镇驻村”挂钩点高埔镇乡村振兴新风貌及农特产品,推出一批“妇”字号产品。直播累计推介青脆梅、农家话梅干、梅片、梅饼、香菇菜等本地农特产品16款,销售额近15万元,获65661人次观看、20万人次点赞。

  本次系列活动是市妇联助力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行动的创新举措和有益尝试。接下来,揭阳市妇联将持续深化“妇联直播”品牌,培育巾帼主播人才,为揭阳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