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发展 > 乡村振兴

梅州市举办乡村振兴客都沙龙活动 探索文旅康养产业融合发展路径

来源:梅州市妇联 时间:2023-05-08

  4月27日,由梅州市农业农村局、市妇联、市民政局指导,市巾帼双新双创服务中心、市新农人人才驿站、市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市乡村振兴产业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三期乡村振兴客都沙龙活动在联安祥瑞护理站举行。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侯可筠,市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凤梅,市巾帼双新双创服务中心负责人、市妇女创新创业导师代表、市乡村振兴产业协会代表和返乡创业代表等3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围绕“探索文旅康养产业延伸,筑就妇女创就业新蓝海”主题,通过项目路演、主题分享和讨论交流等形式开展。现场,梅州市天创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韩利蓉通过青云酒业项目分享自己与乡村振兴的故事。梅州市妇女创新创业导师、广东春桃里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春桃和广东联安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莎分别作“‘以宿带村’活化闲置资源旅游兴村”和“养老服务创新创业机遇与‘养老+’产业融合发展模式探讨”主题分享。随后,大家围绕分享主题进行交流探讨,有效帮助与会创业者理清发展思路,提升经营管理和创新能力,汇聚新思想、探索新路径、共建新模式。

  会上,侯可筠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巾帼创业就业促进行动”,有效发挥巾帼双新双创服务中心阵地平台作用和妇女创新创业导师助跑带动作用,联动各方优势,积极破解女性创就业过程中的重点难题,助力打造农村经济发展新引擎,带动更多妇女实现创业就业梦想,让广大妇女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进一步体现巾帼价值,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进一步彰显巾帼担当,更好服务梅州市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