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发展 > 乡村振兴

河源市妇联开展“科技助农,巾帼圆梦”2023年高素质女农民培训班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3-3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培养爱农业、懂科技、擅经营的高素质女农民队伍,助力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推动河源高质量发展,3月13日-18日,河源市妇联、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科技助农,巾帼圆梦”高素质女农民培训班。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晓玲,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建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农业生产、经营管理的女性从业人员,返乡入乡的女性创新创业者,乡村治理及农村社会事业女性工作者等100多名学员参加培训学习。

  开班仪式上,张晓玲作开班动员讲话,希望全体参训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学习农业科技的必要性;要做到真学真懂,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增强干事创业本领;要坚持学以致用,主动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杨建伟提出,全体学员要学深悟透,做新理念的“领头人”;要学用结合,做新技能的“推广人”;要引领带动,做新发展的“带头人”。

  仪式上,还举行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赠书仪式,张晓玲、杨建伟为学员代表赠书,希望广大妇女群众掀起学习热潮,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

  此次培训为期六天,采取专题授课、经验交流、现场观摩等形式,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相关政策要求、高素质农民素养、现代农业种植技术等内容进行教学。同时,还安排学员到广州、佛山、江门、惠州等地的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省级高素质农民培训示范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有效促进了各地学员间的交流与合作,启发了她们在农业生产、经营发展等方面的新思路。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多元、针对性强,将学以致用,做一个有思想、有技术、有作为的高素质农民,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与更多的妇女姐妹一起奔跑向前。

(河源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