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发展 > 乡村振兴

汕头市“巾帼科技直通车”开进农业科技园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09-2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积极引导广大妇女坚持科技兴农,为乡村振兴插上科技的翅膀,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彰显巾帼作为,近日,汕头市妇联、潮阳区妇联在汕头市金灶镇江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2022年汕头市“巾帼科技直通车”——油甘种植管理技术讲座。

  活动邀请金灶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陈利新同志进行授课。陈老师将如何科学种植本地油甘作为授课内容,通过对油甘树体、土壤、肥水管理、病虫草害防治等方面的讲解,与种植农户进行面对面交流,解决农户们在种植过程中碰到的技术疑难问题。讲座增强大家的农业科技知识,提升种植能力,为科技种植增收致富打下了基础。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汕头市江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陈老师和大家一起深入田间地头,耐心细致地逐一答疑解惑,面对面为农户提供技术服务,受到大家的广泛好评。

  接下来,汕头市妇联将组织选派农业科技工作者或致富能手成立市级巾帼科技助农服务团,通过专家与基地结对共建、线上农技推广课、专家送课下基层、科普宣传活动等举措,为广大妇女和巾帼企业提供农业技术支持,为推动汕头市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贡献巾帼力量。

(汕头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