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发展 > 健康公益

2022年云浮市巾帼健康行动之“她健康云幸福”公益惠民活动启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06-22

  6月8日上午,云浮市妇联、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浮分公司联合召开了2022年云浮市“她健康 云幸福”惠民公益活动项目工作推进会,共同启动了2022年云浮市巾帼健康行动之“她健康 云幸福”助力乡村振兴惠民公益活动,为全市广大妇女送上健康大礼包。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少明,中国人寿云浮分公司总经理吴世辉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妇联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妇联分管副主席、业务部室负责人及中国人寿云浮分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推进会。

  推进会上,吴少明回顾了云浮市巾帼健康行动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效,阐明了开展巾帼健康行动“她健康 云幸福”惠民公益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求各级妇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巾帼健康行动的重大意义;要与中国人寿云浮分(支)公司密切协作,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推进巾帼健康行动实施。并就如何开展好这项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落实措施。

  吴世辉表示将充分发挥该公司在资金、技术及网点上的优势,提供保障额度高、保费价格低的关爱女性健康保障产品,提供优质的保险服务,积极支持云浮市妇联开展农村妇女素质提升培训和妇幼健康保护工程活动。中国人寿云浮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对云浮市巾帼健康行动之“她健康 云幸福”惠民公益活动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吴世辉代表中国人寿云浮分公司向全市3万名农村困难妇女捐赠了总保额达3亿元的妇女“两癌”健康保险,吴少明代表接受了捐赠。

  当天,还同步在云城区河口街道双上村委举办巾帼大宣讲妇女健康知识讲座,邀请市人民医院妇产科教研室主任、妇科主任、市巾帼宣讲团成员丁红梅作主讲。

  云浮市巾帼健康行动之“她健康 云幸福”惠民公益活动是2022年云浮市妇女儿童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是市妇联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惠及全市广大困难妇女的一项重要举措。

  近年来,市妇联与中国人寿云浮分公司积极合作开展了“巾帼健康行动”系列活动,包括开展妇女“两癌”筛查服务、“她健康 粤幸福”百万女性安康保险、美丽云浮“爱她 护她”等公益行动,2020年至2021年,中国人寿为全市3万名18至65周岁的农村妇女赠送“两癌”救助保险,并为全市18至50周岁身体健康的云浮市户籍妇女免费登记赠送“两癌”专属保险。

(云浮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