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发展 > 健康公益

韶关市“关爱山区学子成长”公益活动走进回龙镇蒲昌小学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06-22

  “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韶关市政法委、市妇联联合举办的韶关市“关爱山区学子成长”公益活动捐赠仪式走进回龙镇蒲昌小学。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立江、市妇联主席汪波、新丰县委副书记侯新祥以及市、县、镇相关单位负责人、广东元昇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祝天舒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学生代表为参加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佩戴了红领巾,有关领导、嘉宾和学生代表分别作了讲话。祝天舒代表广东元昇集团有限公司将100万元的“关爱山区学子成长”公益活动捐赠支票送到蒲昌小学校长手中。县委副书记侯新祥向广东元昇集团有限公司回赠爱心牌。蒲昌小学学生还在现场深情并茂朗诵了散文《我爱我的家乡》,真切表达了对家乡的热爱和美好的祝福。

  侯新祥代表新丰县委县政府对广东元昇集团有限公司奉献爱心、惠及教育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张立江在讲话中勉励孩子们要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祖国、爱劳动、爱家乡、爱父母,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好少年、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他强调,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教师要关注学生的成长规律和兴趣爱好,关心学生的生活,为孩子们营造健康快乐的成长氛围,同时还要大力发展农村教育事业,提升农村学校办学质量,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祝天舒希望孩子要珍惜现在良好的条件,努力学习,健康成长,日后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并且表示将会以此次公益活动为契机,通过更多的实际行动关注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农村教育发展振兴贡献绵薄之力。

  据了解,蒲昌小学是一所公立的村级小学,共有97名学生,其中有20多名学生为留守儿童。5月30日上午,当韶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吴耿淡率队到该村开展“六一”慰问时,非常重视和关心当地孩子的健康和安全,在详细了解该村的教学设施和学生在校情况后,立即联系爱心企业捐资助学,广东元昇集团有限公司决定捐赠100万元的爱心资金,用于蒲昌小学开展“关爱山区学子成长”公益活动,改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积极实施“寄午”制度,减少农村留守儿童和远距离学生家校往返次数,启动“爱心午餐”工程,调整饮食结构,增加营养含量,提高农村学生饮食质量,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通过“关爱山区学子成长”公益活动,孩子们深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营造了关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韶关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