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发展 > 健康公益

韶关市健康宣传巾帼行动之女性乳腺健康公益活动在仁化举办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06-14

  为了提升妇女群众的健康知识,加强在乳腺疾病方面的预防意识,在5月27日,韶关市健康宣传巾帼行动之“乳此美丽”女性保健公益活动在仁化县大桥镇举办。此次活动由韶关市妇联、韶关市卫健局、韶关市妇幼保健院主办,由仁化县妇联和仁化县大桥镇妇联承办,共60余名妇女参加了活动。

  市妇幼保健院乳腺外科主任刘卫平凭借自身多年的临床经验,从了解乳腺癌、了解乳房、有关常见乳腺疾病的认识和乳腺癌的诊治五个方面分别进行了讲解。刘卫平提醒广大妇女,乳腺增生产生的相关因素包括情绪因素、饮食因素和内分泌因素,只要做好情绪管理、注意饮食、内分泌的调理等入手,可以降低乳腺增生的机率,也是避免发展为乳腺癌的很重要的方法。

  刘卫平通过图文并茂的生动讲解,指出乳腺癌发病率仍然是女性癌症的首位,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全球女性乳腺癌的新发癌症率已达到24.5%,是所有新发癌症率中的最高水平,但也是早期发现治愈率最高的,让大家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同时进行有规律的体育活动,合理营养和膳食,保持良好的心态。

  在进行讲座的同时,市妇幼保健院还对大桥镇的16名妇女进行B超乳腺筛查,还为现场的妇女群众发放了乳腺保健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

  本次宣传活动使参加讲座的妇女群众提升了对乳腺癌方面的认识,帮助妇女群众认识到如何爱惜自己的身体,关爱自己,得到广大妇女群众一致好评。

  (韶关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