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发展 > 健康公益

潮州市举行“把爱带回家”2022年寒假关爱儿童服务系列活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03-22

  2月11日,潮州市举办“把爱带回家”——潮州市2022年寒假关爱儿童服务系列活动,来自湘桥区和枫溪区共55名儿童代表收到了资助金和爱心文具礼包,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活动为参加儿童上了“开学第一课”.JPG

  活动由潮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办,旨在整合政府、热心企业和热心人士等多方力量,为困境儿童送去文具用品和资助金,促进潮州市困境儿童健康成长。当天,上海晨光公益基金会代表向潮州市妇联捐赠500份文具礼盒;潮州市妇联向县区妇联代表捐赠全市200名孤贫儿童援助项目第一期援助款、向儿童代表发放资助金和爱心文具礼包。

  在湘桥区社光村文化广场,孩子们徜徉在故事海洋里,积极思考和参与互动,齐声朗诵《少年中国说》。“活动让我感受到满满的爱,老师讲的寓言小故事也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孩子们在参加活动后表示,自己会珍惜和感恩来自社会各界的帮助,接下来要好好学习,用自己的力量回馈社会。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家庭教育、保护未成年人、防艾禁毒等知识宣传。现场设置相关知识海报供参观者浏览学习,展示了各种新型毒品的仿真模型,引导少年儿童提高识毒、防毒和拒毒意识。家长和小孩手捧宣传册,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认真学习和了解相关知识。

  近年来,潮州市妇联高度重视孤贫儿童的生活和学习,曾多次组织寒暑假儿童关爱服务和留守儿童慰问等活动,深入推进关爱儿童工作。市妇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关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努力实现困境儿童救助广覆盖、多元化、可持续;各级妇联组织要做好辖区内困境儿童的调查摸底和建档立册,分类管理跟踪,创新活动载体;加强与民政、教育、团委、关工委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形成合力,确保将各项关爱、救助、保障政策落到实处,并为孤儿、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提供全方位、多形式的救助关爱服务。

  此次活动还得到了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支持。据悉,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累计向潮州市援助孤贫儿童项目拨款80万元,为全市800名少年儿童提供生活补助。市妇联希望受资助的儿童要珍惜社会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自立自信,发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潮州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