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发展 > 健康公益

“访贫助学”公益活动走进湛江市麻章区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02-25

  为进一步加大对困境儿童助学帮扶力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1月21日上午,湛江市麻章区召开“访贫助学麻章行”项目协调会。恤孤助学会发起人、老会长王颂汤、副会长谢鉴明,湛江市政府副市长吴国雄,湛江市妇联二级巡视员陈翔,湛江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路静;麻章区政府区长陈思远等出席会议。恤孤助学会项目团队、湛江市妇联项目负责同志、麻章区各有关部门主要领导以及全区3个镇(湖光农场)领导及妇联主席参加会议,会议由麻章区委副书记林红明主持。

“访贫助学麻章行”项目协调会.png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恤孤助学会在湛江地区开展访贫助学项目成果视频》和《第三期访贫助学廉江行家访核查回顾视频》,恤孤助学会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访贫助学麻章行》的工作方案、家访核查方案,并讲解了项目核查的注意事项、资助协议及实施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

  王颂汤回顾了 “访贫助学”项目开展历程,并强调,“访贫助学湛江行”项目是响应中央、省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扶贫成效的要求,也是我们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重要体现。谢鉴明表示,“访贫助学湛江行”项目可以在湛江顺利实施10多年,离不开湛江市委市政府、市妇联的大力支持与积极配合。麻章区是第一次开展该项目,希望区各级党委、政府要紧密配合,把好事做好、做细;要做到精准帮扶助学,符合条件的可以继续申报,尽量做到能帮尽帮、不漏一人。

  路静对恤孤助学会多年来的帮扶表示感谢。她指出,“访贫助学湛江行”项目已走过10多年,项目在脱贫攻坚战中经受住了考验,取得了显著成效。她表示,今年启动“访贫助学麻章行”项目意义重大而深远,希望麻章区各级党委、政府加强组织领导,各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共同做好项目工作,协调、落实好志愿者的食宿安排,为志愿者免除后顾之忧。同时,她要求麻章区妇联要按项目要求严格开展项目,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落实疫情精准防控策略,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协调好有关部门、各级领导干部,热情、精准、高效、有序带领志愿者入户家访,切实把好事做好、做细、做暖心!

  陈思远对“访贫助学麻章行”项目表示热烈欢迎。他要求,各有关部门要通力协作,细化服务,确保完成好访贫助学麻章行各项工作;要完善机制,深化共建,推动关爱帮扶困难未成年人工作长效化。他表态,麻章区一定会全力配合恤孤助学会落实好项目各项任务,切实把好事办好,让困境儿童在党委、政府和社会的关爱帮扶下健康成长,为建设幸福湛江、幸福麻章贡献力量!

  吴国雄副市长对恤孤助学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湛江表示诚挚感谢,并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快”。要始终怀着感恩之心,快速推动项目落实;二是“准”。要始终怀着知遇之心,要确保数据精准、帮扶精准。三是“联”。要始终怀着责任之心,充分发挥妇联“联”字优势,搭建更广阔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平台,着力解决妇女儿童急难愁盼问题,为湛江妇女儿童谋好事、办实事!

  “访贫助学麻章行”项目将资助麻章区贫困学生,通过申报审核的贫困学生每人获得4500元助学金,分六个学期发放,每学期750元。麻章区妇联将进一步加强与恤孤助学会的合作,把“访贫助学麻章行”项目作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严格按照方案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切实把关爱帮扶工作做深、做实、做到位,为麻章区持续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贡献力量。

  项目简介:恤孤助学会是2004年依法成立的民间慈善团体。自2010年以来,恤孤助学会连续11年通过“访贫助学湛江行”“e万行动”等项目资助湛江市孤儿和困境儿童就学。截至2022年1月,在遂溪、徐闻、雷州、廉江、坡头等地开展了12期“访贫助学行”项目和3期“e万行动”,共资助湛江市孤贫学生17850人次,发资助款约5425.91万元。

(湛江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