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发展 > 健康公益

茂名市妇联开展“情满中秋佳节·助力乡村振兴”关爱困境妇女儿童慰问活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9-28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落实市委关于学史力行,为群众办实事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水平,助力乡村振兴,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关心和支持妇女儿童事业,让困境妇女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节日,茂名市妇联联合茂名市广西商会妇联开展关爱困境妇女儿童慰问活动。

  9月15日,茂名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玉东带领慰问组一行,来到乡村振兴帮扶村高州市平山镇樟坑村委会,走访慰问困境妇女儿童,送去党委、政府和妇联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并与村“两委”干部一起研究驻村工作。

  在樟坑村委会,慰问组集中慰问了8户困境妇女家庭,向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上中秋月饼和花生油、米、面、纸巾等生活用品及慰问金。随后,慰问组入户慰问了2户困境妇女儿童家庭,详细了解其身体和生活、生产等情况,勉励困境妇女要增强信心,克服暂时的困难,赡养好父母,养育好子女;鼓励其孩子要认真学习,立志做国家栋梁。

  当天,慰问组一行还与平山镇主要领导座谈交流,共同研究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并观看了反映该镇经济社会发展简况的专题视频片。周玉东主席充分肯定了平山镇党委、政府在过去五年来所取得的显著成绩,赞同其制定的未来发展目标和工作思路,要求驻村第一书记要围绕乡村振兴工作的总体目标任务,积极履职尽责,发挥妇联组织优势,争取各方力量支持,共同推进乡村振兴,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平山”作出应有贡献。(茂名市妇儿工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