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发展 > 健康公益

河源市百场女性健康知识讲座首场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3-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女性卫生健康意识,加快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河源,近日,河源市妇联联合市卫生健康局、市妇幼保健院举办河源市百场女性健康知识讲座首场活动,共计100名妇女群众参加。

  本次讲座邀请河源市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部部长兼妇科门诊主任黄惠兰主任医师主讲。黄惠兰医生结合案例,向在场女性科普月经病、宫颈疾病防治等方面的健康知识,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答疑解惑,倡导妇女群众关爱自我,面对疾病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此次讲座,不仅科普了女性健康方面的相关知识,还通过科学健康的指导进一步提高了女性关爱自身健康的意识,为广大女性的身心健康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下一步,市妇联将联动各县(区)妇联、各单位开展百场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多渠道、多维度普及女性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进一步增强全市广大女性对自身健康的关注,降低全市女性“两癌”发生率,提高生命质量和健康水平。

(河源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