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发展 > 健康公益

梅州市妇联、市林业局等联合开展家庭植树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3-21

  春风不迟如约至,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2日,由梅州市妇联、市林业局联合主办,梅江区妇联、梅江区住建局共同承办的梅州市“同植幸福树 共建绿美家”植树活动在梅江区湿地公园开展。主承办单位、市直有关单位、有关妇联组织、“全国五好家庭”“广东省五好家庭”“梅州市十大最美家庭”等先进家庭代表约50户亲子家庭,在梅江河畔共同种下“巾帼林”“家庭林”“亲子林”。

  活动现场,亲子家庭们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植绿行动中,铲土、植树、浇水,忙碌而开心,爸爸妈妈带领孩子们植树的身影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和煦的春风中,100株梅花树苗昂然挺立,“巾帼林”“家庭林”“亲子林”焕发出勃勃生机。

  活动向参与家庭发出《绿美梅州巾帼行 绿色进家我参与》倡议书,号召广大妇女和家庭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形成人人植绿护绿,家家美化庭院,倡扬新风新貌的生动局面,共同营造绿美城乡人居环境。

  今年,梅州市妇联、市林业局联合把3月作为“巾帼植树月”,市、县两级积极响应,以“同植幸福树 共建绿美家”为主题,在植树节期间上下联动开展各种形式的植树活动,组织900多名巾帼志愿者、亲子家庭代表,共同种下1600多株树苗,以实际行动为梅州大地添绿的同时,给下一代心中播绿。

  接下来,梅州市妇联还将继续积极推进“绿美广东巾帼行动”,通过开展“种一棵树、打造一个美丽庭院、寻找一个最美家庭、培树一种文明新风”四个一行动,为推动绿美梅州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梅州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