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发展 > 健康公益

云浮市妇联、市税务局联合举办2023年云浮市巾帼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3-1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参与绿美云浮生态建设,以巾帼力量助力云浮市高质量发展,3月9日上午,市妇联、市税务局在市南山森林公园联合举办“同植巾帼林 共建绿美云浮”——2023年云浮市巾帼义务植树活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少明,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雷源亮,市妇联、市税务局机关干部,市直有关单位妇女组织负责人、女企业家协会代表、家庭代表和巾帼志愿者等近60人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家庭代表宣读爱绿护绿倡议书,向广大妇女和家庭发出春天之约,呼吁广大妇女和家庭一起守护好云浮的绿水青山,为云浮种一棵树、增一片绿、献一份情。随后,吴少明向绿美云浮巾帼志愿服务队授旗,并与雷源亮共同为“巾帼林”揭牌。

  吴少明指出,当前,市委市政府正大力推进绿美云浮生态建设,市妇联旨在通过此次活动动员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主动参与到绿美云浮生态建设当中。她希望,妇女组织要广泛宣传,争做绿美云浮生态建设的“传播员”;绿美云浮巾帼志愿服务队要积极行动,争做绿美云浮生态建设的“先锋队”;广大妇女要全员参与,争做绿美云浮生态建设的“践行者”,共同努力擦亮“云山青水翠满城”绿美云浮的生态底色。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与活动的人员同植“巾帼林”,挥锹挖坑、栽植树苗、扶正压实、提水浇灌,经过大家齐心协力,一棵棵树苗拔地而起,在柔和的春风中焕发出勃勃生机。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既响应了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云山青水翠满城’绿美云浮的号召,同时增强了广大妇女及家庭植绿爱绿护绿的生态文明理念。

  接下来,云浮市妇联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发挥妇联组织的职能优势,引领广大妇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家庭做起,亲手栽下一棵树,亲手植下一片绿,积极投身到绿美云浮建设当中。

(云浮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