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发展 > 健康公益

“母亲健康快车”进社区 为妇女儿童健康服务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3-10

  “母亲健康快车”是由全国妇联、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发起,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承办的一项大型公益项目,项目以流动巡回医疗车为载体,打通健康帮扶“最后一公里”,为改善妇女儿童医疗条件,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提供更加及时和便捷的服务。此前,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向广东省捐赠了2辆“母亲健康快车”开展健康公益服务,乐昌市妇幼保健院获赠其中一辆。

  近日,乐昌市妇幼保健院汤莉副院长一行6人到长来镇长来社区、北乡镇东红村委会为102名妇女提供健康义诊活动,为妇女群众讲解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及防治健康知识,并为有意愿的妇女群众现场进行乳腺癌免费检查。此次活动受到广大妇女群众的热烈欢迎,不少镇、村妇联组织纷纷预约健康义诊活动,强烈要求“母亲健康快车”开进村、社区,为更多的妇女儿童健康检查提供服务。

  乐昌市妇联将引领各级妇联组织持续推进“健康中国母亲行动”,以“送健康理念、送健康知识、送健康服务”为宗旨,努力把“母亲健康快车”打造成学习与培训、宣传与服务的公益平台,让更多的妇女儿童从中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使“母亲健康快车”真正成为播洒健康知识的“宣传车”、呵护妇女儿童健康的“平安车”。

(韶关乐昌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