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发展 > 健康公益

肇庆市“情暖重阳 传承家风”孝老敬老助老关爱活动走进高要南亭新村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11-0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培养良好家风,促进家庭文明建设。10月3日,肇庆市妇联、市文明办、高要区妇联在高要区南岸街道南亭新村开展“情暖重阳  传承家风”孝老敬老助老关爱活动。

  活动现场,肇庆市优秀书香家庭代表汤光辉以他一直牢记并践行爷爷留下的三句话:一是耕读传家,劳动能锻炼体魄,读书才有出息;二是诚信做人;三是赚钱要走正道,分享了他家注重学习、勤奋努力、诚信友善、助人为乐的家庭故事。汤光辉还为现场的老人们展示了书法艺术,书写了“清廉养正,尚德崇贤”、“忠孝传家”、“好人一生平安”、“五福”等寓意美好的书法作品送给她们,祝福老人家身体健康、晚年幸福,带头传承良好家风。

  志愿者为老年人宣传健康知识,引导老年人适当运动、合理膳食,保持乐观的心态。同时,为老年人详细讲解电话诈骗、金融诈骗等诈骗方式和危害,提醒老年人遇事要冷静,多和家人沟通,还他们介绍一些简单实用的防诈骗应对方法,提高他们防诈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最后向老人们送上牛奶、面条、饮料、水果等慰问品和节日祝福。

  家风沐春雨,润物细无声。市妇联通过这次活动,在社区营造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传递爱的温暖,大力弘扬敬老孝亲的良好家风。

(肇庆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