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发展 > 健康公益

河源市妇联开展医护人员心理关爱教育团辅课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11-02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医护人员,面临着较大的压力和挑战,为帮助医务人员缓解心理压力,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关爱工作,今年8月-9月,市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河源站)先后到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河源长安医院开展“巾帼抗疫 赋能前行”——河源市妇联医护人员心理关爱教育团辅课,共约200名医护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广东省家庭教育指导师吴丽娴主讲。吴丽娴以风趣生动的语言,通过暖身活动调动医护人员的积极性,运用雨中人绘画、编写人生脚本、情绪ABC理论等多种方法,使医护人员体验“觉察·成长·幸福”的心理路程,为她们减压放松及赋能前行,引导她们进行自我心理调适,为医护人员的心理健康做好服务。

  医护人员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氛围轻松愉快。不少医护人员表示,平时工作紧张忙碌,心理团辅活动帮助她们缓解了心理压力,让她们学会了管理情绪和应对压力的方法,今后将以更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贡献力量。接下来,河源市妇联将继续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抗疫一线人员送上温暖关爱。

(河源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