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发展 > 健康公益

清远市妇联下沉东城街道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08-19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对“高温+防疫”双重考验,清远市妇联闻令而动,动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下沉东城街道支援全员核酸检测,用“汗水”助力筑牢抗击疫情的最强防线。

  “疫”不容辞,提高站位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妇联迅速响应市委组织部发出的《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号召,于7月13日上午10:00组织召开清远市妇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组建市妇联党员突击队,吹响下沉东城街道助力全员核酸检测的“集结号”。

  “疫”无反顾,践行初心

  动员会后,市妇联积极对接基层需求,第一时间派出3批合计9名党员、干部支援东城街道东城医院、东城街社区体育公园24小时核酸检测点工作。市妇联副主席深夜来到两个检测点,了解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并指导现场群众有序参加核酸检测。部分班次的党员、干部在检测点人手紧缺的情况下,提早到岗,通宵达旦,从晚上10点直落到次日7点,顺利完成交班后才离开。现场群众对志愿者耐心细致的服务纷纷表示感谢,一些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志愿服务,一些群众为志愿者及医护人员送上饮用水等补给。

  两名副主席亲自率队带领15名党员、干部到莲发社区核酸检测点支援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化身一抹抹“巾帼红”,协助全员核酸现场开展秩序维护、信息登记等工作。

  “请大家戴好口罩”“请大家提前打开粤康码、大规模核酸检测码”“请大家保持一米距离”简单的三句话,不厌其烦地重复再重复。“召必应,应能战”就是对她们最好的写照,她们冲锋在前,不怕苦不怕累,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用坚守诠释责任和担当。

  清远市妇联将继续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部署决策,服从基层一线的工作安排,团结一心、主动作为、有召必应,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清远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