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发展 > 巾帼建功

省“巾帼文明岗”先进事迹|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超声科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18-05-25

  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超声科现有医务人员33人,其中女性20人,高级职称4人(女性4人),中级职称11人(女性7人),初级职称18人,博士学历1人,研究生学历12人(女性9人)。超声科的女同志们爱岗敬业,在科室的各项日常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爱岗敬业,广获好评
  超生科全体女同志坚守24小时值班制,节假日不停诊。开展“服务型”诊疗室建设,规范检查操作。实行微笑服务,不断提高服务质量。超声科每日平均检查800多人次,每年检查高达28万人次。尽管就诊流量大,但女同志们用细心、关心、耐心与病人进行精细化沟通,获得一致好评。
  二、创新服务,惠民高效
  针对患者对就诊流程不熟悉等情况,超声科设立“品管圈”小组,在候诊大厅和诊室外粘贴诊室指示标记和诊前须知,创新开展贴心服务。例如腹部检查需空腹、妇科检查需膀胱充盈等,方便患者就诊;组织拍摄超声就诊微电影在候诊大厅循环播放,形象生动,让患者准确掌握就诊程序,提高就诊效率;在就诊大厅放置饮水机和一次性水杯,方便患者候诊。
  三、潜心学术、技术精湛
  超声科在学科带头人徐晓红教授带领下,努力钻研业务知识,坚持教学与科研共同发展,取得丰硕学术成果。现教研室参编教材多本、论著多篇、课题多项,撰写论文几十篇。2011年医学影像专业获得国家级特色专业,并获资75万元。2012年超声诊断教研室课程成为学校精品课程,学生通过超声精品课程的网页学习与老师沟通,开启了网络教学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