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发展 > 巾帼建功

省“巾帼文明岗”先进事迹|江门市人民医院肿瘤科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18-05-25

  江门市人民医院肿瘤科有专业技术人员33人,其中女性27人、占总人数82%。肿瘤科全体医护人员结合实际,确立了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手抓的目标任务,出色完成了本职工作,并于2017年获广东省巾帼文明岗称号。


  一、广泛宣传肿瘤知识
  肿瘤科创建了江门市首个肿瘤患者之家《肿瘤康复乐园》和江门市首份肿瘤科普报纸《肿瘤防治园地》,成为宣传医学知识的平台、医患互动的园地、科室文化的摇篮,丰富了科室内涵,获得患者及家属的赞誉。通过宣传肿瘤知识,提高了患者健康素养,增强了治疗效果,住院患者满意度逐年上升。在全省第三方满意度调查中,肿瘤科的肿瘤科普活动多次获得病人表扬,江门日报、江会都市报、南方日报等各大报刊均有报道。
  二、积极开展人才培养
  肿瘤科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提出所有医生要达到硕士研究生要求。目前已培育硕士研究生6名,在读博1名。近5年,肿瘤科在科研、竞赛方面硕果累累。全科共发表国家及省级论文39篇,获得省、市科技部门立项9项、获江门市科技进步奖8项、江门市科技成果鉴定1项;2012年,获广东省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江门市优质护理示范病房”称号;2015年,获广东省护理学会护理质控中心护理质量改善项目三等奖;管静主任获2016年度“广东省三八红旗手”称号、2017年“岭南名医”、“江门市名中医”称号。
  三、充分重视人文关怀
  肿瘤科注重对病人的人文关怀,千方百计营造温馨诊疗环境。开通肿瘤患者24小时诊疗的绿色通道,打造门诊、病房一体化诊疗模式,有效优化患者就医流程。创建江门市首批省级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传播规范化疼痛管理理念,培养专业疼痛医生及护理人才,帮助肿瘤病人减轻痛楚,让癌痛患者生命与生活质量并存。积极参加各类义诊、社区健康讲座和巾帼义工“慈善大篷车”活动,资助一名困难儿童,助养一名孤儿,为困难的妇女儿童献上一份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