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发展 > 巾帼建功

广东省“最美巾帼文明岗”风采展示活动在广州举办

来源:省妇联发展部 时间:2023-10-14

  10月13日,省妇联、省文明办在广州举办2023年广东省“最美巾帼文明岗”风采展示活动。这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充分展示我省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成果,激发广大女性建功立业新活力,喜迎中国妇女十三大。老领导温兰子、林惠俗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单位颁奖,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丽出席活动并致辞,省文明办副主任吴祖清,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梁小岸,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敏,省妇联二级巡视员高穗生,中国人寿广东省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邓隆芬等出席。各地妇联干部、巾帼文明岗代表等共近400人参加活动。

未标题-1.png

  在本次“最美巾帼文明岗”风采展示活动上,获奖巾帼文明岗代表通过演讲、小品、歌舞等多种形式,生动讲述了巾帼文明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故事。其中有忠诚担当、惠民利企的税务队伍,有抗击新冠疫情、白衣执甲的医护团队,有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教师集体,有“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环卫岗组,也有扎根田间、助农增收的农业科研团队……她们全面展示了平凡岗位上取得的不平凡业绩,精彩展现了当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风采和敬业奉献、追求卓越的优秀品格。

  张丽在致辞中指出,我省巾帼文明岗创建从“试点建岗推广”到“各地自主申报”,再到“引入社会申评”,覆盖领域不断拓展,创建内涵不断深化,活动载体不断丰富,综合效益日益显现,正逐步成为引领广大妇女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的一面鲜艳旗帜。她要求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紧紧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继续深化创建活动,为广大姐妹积极投身“百千万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搭建巾帼建功、文明示范的舞台;希望各级巾帼文明岗珍惜荣誉,不断进取,示范带动全省姐妹让每个工作岗位都成为奋斗舞台,把每项本职工作都变成追梦之路;希望各地各部门各行业继续支持、宣传巾帼文明岗创建,让巾帼建功文明风尚在南粤大地蔚然成风。

为十大“广东最美巾帼文明岗”颁奖

颁发寻找“广东最美巾帼文明岗”活动优秀奖

颁发寻找“广东最美巾帼文明岗”活动优秀奖

  自1997年开展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以来,全省共创建国家级文明岗1000多个、省级文明岗6800多个、市级以下文明岗23000多个。2022年底,省妇联启动了寻找“广东最美巾帼文明岗”活动,通过征集视频展示文明岗创建工作,共收到来自全省医疗卫生、文化教育、工商税务、金融通信、边检海关、电力交通等数十个行业的269个文明岗视频。经过活动发动、作品征集、专家评审、作品展播和网络投票等环节,10个岗组荣获“十大广东最美巾帼文明岗”,20个岗组荣获寻找“广东最美巾帼文明岗”活动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