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发展 > 巾帼建功

珠海市妇联与市民政局开展座谈调研,并为“全国巾帼文明岗”揭牌

来源:珠海市妇联 时间:2023-04-11

  3月31日,珠海市妇联与市民政局开展调研座谈会,并为“全国巾帼文明岗”市社会福利中心康教办揭牌。珠海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红梅,市民政局党组书记高宏伟,市社会福利中心主任朱正香等出席。

  座谈会上,杨红梅介绍了市妇联开展的妇女儿童权益服务、困境群体帮扶、“她健康·爱心计划”公益慈善项目、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市妇联、市民政局双方就困境妇女儿童帮扶救治、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保护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杨红梅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联动,找准共同发力点,进一步促进珠海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结束后,市妇联一行参观走访珠海市社会福利中心,并为“全国巾帼文明岗”揭牌。

  杨红梅宣读了全国妇联关于“全国巾帼文明岗”的表彰决定,并向市社会福利中心康教办的岗组成员们表示祝贺,鼓励岗组成员再接再厉、做好表率,在新征程上彰显新担当、再创新辉煌。

  市社会福利中心康教办是一支集特殊教育、康复服务于一体的技术型团队,旨在促进孤残儿童全面发展,主要负责孤残儿童的康复、教育、保育以及市残联“智力康复定点机构”项目工作。岗组成员始终秉承“一切为了孩子”的宗旨,积极探索“康教+保育”的24小时家庭康教融合新模式,为孤残儿童提供爱心、信心、细心、耐心、恒心的“五心”服务,让每一个孤残儿童都能享有适宜的教育和康复服务,实现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