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发展 > 创业就业

省妇联调研组赴韶关市调研妇女创业就业工作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03-16

  近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许红到韶关乐昌市调研妇女创业就业工作,先后深入到廊田镇乡村振兴车间、文汇菜场蔬菜种植基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图片 (1).jpg

  廊田镇新定达箱包厂是韶关市首个乡村振兴帮扶车间,厂区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目前有员工150人左右,其中女员工的比例超过了90%。车间里一排排缝纫机前坐着的全是女工,富有节奏的声音,麻利娴熟的车缝技艺,几秒钟,一块箱包的部件材料就完成了。各种部件通过检验中心后,经过最后一道工序,一个成品就将打包发往韩国。

  类似的乡村振兴车间在廊田镇就有9个,工人大部分都是附近的农村留守妇女。廊田镇党委在乡村振兴车间设立党员示范岗,营造比学赶超氛围,让“小车间”发挥“大作用”,成为促进该镇城镇化、解决乡村富余劳动力就业的有效途径。

  在各项政策措施的鼓励支持下,越来越多农村妇女走向乡村振兴舞台中心,乡村振兴车间能帮助农村妇女在家门口就业、走向致富之路,增加收入的同时还能照顾家庭。

  随后,许红又深入到文汇菜场蔬菜种植基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详细了解了基地妇女创业就业情况。调研中,许红还详细了解韶关乐昌市各级妇联在推进妇联改革创新、维护妇儿权益、妇女建功立业、创建文明家庭等方面工作情况。对乐昌市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妇联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以党建带妇建,不断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真正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党在群众中开展工作的坚强阵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扎扎实实的工作,带领广大妇女群众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建功立业,真正让农村妇女成为乡村振兴的享有者、受益者,更要成为推动者、建设者。

(韶关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