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发展 > 创业就业

东莞市妇联开展“妇”字号企业创新发展调研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03-22

  2月16日至17日,东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伟青率队深入东莞市长安、虎门“妇”字号企业、台商协会妇联会调研,勉励她们紧密围绕市党代会作出的“双聚焦”战略部署,为奋力推动东莞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争先进位、走在前列汇聚巾帼力量。

  调研组一行在长安镇走访了祥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江智能科技(广东)股份有限公司、松佳精密科技(东莞)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各“妇”字号企业近两年产值、技术研发等情况。黄伟青希望她们姐妹同心,抱团发展,用好科技创新的发展利器,谋划好今年生产,争取成为行业标杆。

  调研组一行在虎门镇走访了卡蔓时装有限公司,并与虎门女企业家协会、东城餐饮行业协会妇联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了解“妇”字号企业品牌研发、产品市场、发展规划等情况。黄伟青充分肯定了女企业家们传承东莞女性“敢闯敢试”的精神,自主研发、品牌化发展的发展路子,并鼓励“妇”字号企业强化品牌引领力,拓展线上营销模式,助力虎门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并希望东城餐饮协会妇联紧贴“粤菜师傅”工程大力培育女性烹饪人才,团结年轻女性融入“技能人才之都” 建设。

  在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调研组一行与台商协会妇联会深入座谈交流。台商协会妇联会会长袁民美谈到,台商企业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推动复工复产。黄伟青表示,两岸一家亲,市妇联会积极服务台商姐妹在莞安居乐业。

  在调研中,黄伟青了解到,“妇”字号企业全速进入复工复产状态,员工返工率达九成以上。女企业家们信心满满,在全力抓生产的同时,严格按要求落实防疫措施,向全年目标稳步迈进。她提出,希望基层妇联组织、女企业家组织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在科技创新、产业升级上持续发力,在服务员工、回馈社会上勇于担当,为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实现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共生共荣的目标贡献“半边天”力量。

(东莞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