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发展 > 创业就业

梅州市“粤菜师傅”工程巾帼培训班开班 助力妇女灵活就业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12-24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实施“粤菜师傅”工程的部署要求,推动“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传承弘扬客家菜文化,助力女性职业能力提升,拓宽城乡妇女就业创业渠道,11月26日至28日,梅州市“粤菜师傅”工程巾帼培训班在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梅州市妇联副主席谭幼琼、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曾志洪及市妇联、市职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各县(市、区)有意从事家政服务行业、餐饮行业的妇女群众等30多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后,学员们首先参观了“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展览馆。通过声像、文字、图片、食材实物以及菜品模型等,全面了解客家地区自身独有的地域饮食风俗和富有特色的饮食文化。

  培训期间,学员进行了客家酿豆腐、客家萝卜丸、橄榄蒸中鸽等10多种客家菜的制作学习和营养餐的设计制作。本次培训邀请了多位有着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老师为学员授课,课程以实操为主,让学员在有限的时间内掌握原料加工、营养膳食搭配、烹调技术等知识。其中,注册中国烹饪大师陈钢文演示具有客家地方特色膳食营养的家庭菜肴,传授简单易懂的家庭烹饪技法;嘉应大学营养专家、教授黄敏文则现场为学员普及营养膳食及科学配餐的养生知识,让学员提升自已烹调技术的同时,了解食物合理搭配与营养均衡知识,并能运用营养膳食知识掌握餐点制作。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梅州市妇联搭建了非常好的学习平台,她们通过培训提高了烹饪水平,获得一技之长,拓宽了就业创业渠道。学员们也很希望能够尽自己的力量,为弘扬客家美食出一份力,以全新的思维和举措,进一步助力擦亮“客家菜”金字招牌。

  (梅州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