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发展 > 创业就业

茂名市妇联召开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项目工作推进会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9-28

  9月17日上午,茂名市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项目推进会在电白区召开。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玉东,市农商行系统纪委书记钟飞华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小贷项目工作推进情况、工作措施及成效,指出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的工作要求。截止至8月底,今年全市共发放贷款1.026亿元,直接扶持1085名妇女创业创新,间接带动1万多名群众实现增收致富,一批农村妇女通过小额贷款的支持,成为了乡村产业振兴的“主力军”。

  周玉东指出,妇女小贷项目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政策,帮助更多妇女发展生产,促进茂名市乡村振兴、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很强的意义。她要求,一是争取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各级妇联要积极主动争取当地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争取配套更多的贴息资金。二是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妇联、财政、银行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共同做好项目推进工作。三是要充分发挥小贷项目在乡村振兴中的独特作用。各级妇联要深入街道、镇、村,开展项目调研,了解妇女群众的贷款需求,挖掘更优质的创新创业项目。银行要积极配合,争取符合条件的尽快放贷,为贷款妇女及时提供发展机会。着力培育、壮大一批具有市场开拓能力和辐射带动能力的“妇”字号企业和龙头企业,扶持一大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女能人成为乡村振兴的生力军。

  钟飞华表示,一要充分认识到妇女小贷项目是顺应国家政策导向、有政治效益、有经济效益的政策性项目;二要找出妇女小贷项目工作存在的问题,加强沟通联系,及时破解工作任务推进中遇到的问题;三要多措并举,加强宣传,做好普及工作;四要防控风险,严把审批关、加强贷后检查和贷款风险监测、严防不良贷款,切实将妇女小贷项目做大做强,扶持更多妇女创业,带动更多妇女就业,实现增收致富。(茂名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