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发展 > 创业就业

潮州市妇联全力推进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项目工作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9-03

  为进一步将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项目工作落到实处,更好地发挥小额贷款在妇女发展中的作用,近日,潮州市妇联组织召开了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项目工作推进会。潮州市妇联分管领导、业务部室负责人,各县(区)妇联主席、分管副主席、项目负责人及部分巾帼创业示范基地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0年以来潮州市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项目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并现场查阅各县区档案材料。

  会议强调,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项目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也是破解资金难题,助力妇女创业就业的优惠措施。各级妇联要切实抓好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项目。要切实把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项目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

  一是要将项目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抓手。要把推进项目与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妇女稳岗就业。

  二是要将项目作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重要实践。用足用好用活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贴息政策,促进妇女创业致富,增强妇女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是要坚持稳中求进,推动项目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强化攻坚意识,紧扣问题短板,盯紧项目时间点,压实工作责任,逐步形成全链条的工作机制。

  四是要善于运用系统的思维,发挥项目的品牌效应。要把推进项目与市委、市政府“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深度融合,与市妇联正在开展的“千名妇女技能提升培训计划”、创业创新工作等重点工作一体实施、协同推进,为潮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妇女创业就业作出积极贡献。(潮州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