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发展 > 创业就业

潮州市妇联调研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项目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4-03

  为推进第五期广东省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项目,持续推进“巾帼就业创业促进行动”等工作,3月24日,潮州市妇联就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项目等工作开展调研。

  在潮安长江村镇银行,调研组听取镇银行行长对现阶段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项目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并对下阶段放贷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双方就项目推进的重难点问题进行研讨,并结合地区实际,商讨解决方案。

  市妇联调研组对潮安长江村镇银行一直以来对该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项目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政策,有效解决了妇女创业创新的资金瓶颈问题,也可激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妇女的创业热情,助力潮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长江村镇银行进一步优化贷款流程,增强项目灵活性,特别是要精准帮扶手工制作、乡村旅游、巾帼创业基地等妇女集中就业的领域,助力乡村产业发展。

  调研组现场查阅了潮安区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项目资料,对项目经费使用情况进行检查。要求项目要严格按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建立明确的账目,定期自查自纠,确保项目资金专款专用、合法合规。

  调研组一行还走访了女企业家协会会员吴星晓所在企业——潮州市云瑞来贸易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公司产品创新、生产销售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对企业开展员工技能培训、提升员工素质、热心社会公益的做法表示赞赏,鼓励企业创新发展思路,占据更广阔的市场,做强商圈经济,提供妇女灵活就业岗位,助力潮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潮州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