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发展 > 创业就业

潮州市举行巾帼创业基地带头人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3-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引领广大妇女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共建共享,助力高质量发展,2月21日,由潮州市妇联、饶平县妇联联合主办的“巾帼创业创新 助力高质量发展”潮州市巾帼创业基地带头人学习交流活动在广东省巾帼创业基地——广东立兴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举行。市妇联领导、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乡镇妇联负责人,省、市巾帼创业示范基地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市妇联副主席陈妙霞、市农业农村局科技教育科科长詹月香共同为2022年新增的广东省巾帼创业基地——潮安区凤凰迎宾茶业有限公司,及7个潮州市巾帼创业基地潮州沙溪桑浦山竹博园、潮州市石灵谷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潮州润厚农林生态发展有限公司、饶平县公婆石茶叶专业合作社、潮州市潮研种业有限公司、湘桥区绿辉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湘桥区新希望种养专业合作社授牌。截至目前,全市共有省级巾帼创业基地10个,市级巾帼创业基地40个。

  在巾帼创业基地带头人学习交流活动中,饶平县妇联主席陈镇娟围绕如何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妇女思想引领、产业发展、乡风文明等方面的作用,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为妇女群众提供创业就业平台,不断提升妇女群众致富本领作经验分享。广东大岭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潮安区凤凰迎宾茶业有限公司、潮州沙溪桑浦山竹博园等基地负责人也分别分享自己的创业历程、基地的运营情况,并围绕助力高质量发展畅谈今后发展规划。

  陈妙霞强调,各巾帼创业基地要发挥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搭建多元化、特色化创业就业平台,帮助妇女实现自我发展、创业致富;要服务中心大局,加强学习,转变观念,打造具有特色的基地品牌,为潮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要结合“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充分发挥基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落实强县促镇带村的工作要求,助力乡村振兴。

  参加活动人员还实地考察了广东省巾帼创业基地广东立业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广东大岭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潮州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