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发展 > 创业就业

韶关市妇联精心打造残疾人家庭灵活就业项目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12-16

  12月7日,韶关市妇联、市残联在韶关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共同举行“妇女微家”“爱相伴手工坊”揭牌仪式,启动“巧手编织,共助康复”项目。韶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汪波,市残联理事长叶济熊、市接待办主任韩丽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梅以及华南虎管理处、武江区妇联、武江区税务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揭牌仪式。

  汪波指出,各单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广大残疾儿童家长及残疾人群居家灵活就业需求,以“帮助残疾人及残疾儿童家长实现灵活就业”为目标,通过整合资源、联动配合,探索残疾人群以及残疾儿童家长居家灵活就业的新路径、新思路、新举措,帮助残疾人家庭实现灵活就业,有效增收。此次以广东省巾帼文明岗——韶关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为主阵地,打造市妇联“妇女微家”,链接的手工编织创业项目以华南虎生态文化内涵为主题,创作形态各异的文创产品,吸引带动更多有需要的残疾儿童家长和残疾人参与编织技艺的学习与制作,有效实现华南虎品牌宣传、妇女就业、企业用工、家庭康复的“多赢”目标,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每一个残疾人家庭。

  活动现场,家长们饶有兴致地跟着老师开始学习,并纷纷表示,感谢市妇联等单位对残疾儿童家庭的关心关怀,她们会认真学习编织技艺,争取早日织出成品,为家庭增加收入,为华南虎文化推广出一份力。

  近年来,韶关市妇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精准对接妇女需求,先后在全市范围举办了妇女电商直播带货培训班、农村妇女致富带头人培训班等各类培训,把创业就业指导服务送到田间地头。了解到残疾人家庭存在“就业难、收入低”的困难后,市妇联积极链接创业项目,帮助残疾儿童家长在陪护康复的同时,能学习一技之长,提高就业创业能力,助力残疾人家庭增收致富。

(韶关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