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发展 > 创业就业

湛江徐闻角尾乡南极村巾帼家政管家服务示范站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09-13

  8月3-4日,湛江市首个巾帼家政管家服务示范站在徐闻县角尾乡南极村揭牌,徐闻县南极村“一村一巾帼”创业带动就业培训班同期举办。湛江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路静,徐闻县委副书记陈科全,湛江市家政服务业协会会长陈迪,县妇联和角尾乡党委相关领导等出席活动,当地民宿主代表、有意创业或就业人员近50人参加活动。

  徐闻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蒙婉冰作开班致辞,湛江市新起点职业培训学校校长郑登铭就巾帼家政如何创业创富辅导授课,向与会人员讲解家政行业的最新情况以及分享创业经验。妇女姐妹们用心听讲、认真做笔记,适时与老师互动交流,并填写了《创业就业意向登记表》,纷纷表示希望参与家政创业就业工作。

  南粤家政老师、粤菜师傅还为培训学员作了家政服务、粤菜制作等实操项目示范教学,学员们跟进演练,活动现场充满妇女姐妹们掌握新厨艺、新家政技能的欢声笑语。

  徐闻县角尾乡“南极村”巾帼家政管家服务示范站是响应湛江市妇联主办的“赋能巾帼管家  把爱送到每家”一村一巾帼家政创业就业活动首个建立的示范站,标志着一村一巾帼家政创业就业活动深入村居,覆盖面进一步提升。

  路静对徐闻县将“巾帼家政”与“民宿服务”相结合,打造就业、家政、文旅一站式服务的做法给予肯定。她指出,要充分发挥巾帼家政管家服务示范站的引领作用,通过开展家政培训提升行动,培育优秀巾帼家政管家,带动角尾乡50多家民宿服务水平全面提高。要做好结合文章,依托巾帼家政管家服务示范站,将“南粤家政”“粤菜师傅”与“县域文旅服务”相结合,打造有特色的滨海旅游新服务,推动湛江滨海旅游文旅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做好赋能文章,推动湛江市家政服务行业品牌化、规范化发展,帮助城乡妇女提升就业技能、创业能力,促进广大妇女就近灵活就业,助力乡村振兴。

  陈迪表示,将进一步发挥示范站的带动作用,为从事家政工作的妇女提供更多高质量的技能培训,让这个有爱有温度的行业帮助更多姐妹实现创业就业梦。

(湛江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