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发展 > 创业就业

韶关市妇联、市税务局携手精准施策支持高校女性毕业生就业创业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09-13

  今年以来,韶关市妇联、市税务局联合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与相关部门紧密联系,推动多方深度合作,探索建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保障体系,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精准支持。

  一是“强宣传”助圆创业梦。“一站三式”创新宣传方式,以“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站”宣传阵地为中心,嵌入“课堂式”“体验式”“滴灌式”宣传方式,就企业开办流程、就业创业税费政策、个人所得税、社保费等方面强化宣传。为全力支持女大学生创业就业,在市妇联的指导下,市税务局组织各县区局成立“韶关市税务局巾帼志愿服务队”,以“娘家人”身份倾心助力女大学生进行职业规划及提供创业税费指导。今年以来高校开展“创业·她行动”专场税费培训5场,“新办企业流程体验”1场。建立“巾帼春风群”10个,通过“线上+线下”解答创业涉税费咨询43个。

  二是“建机制”织密服务网。随着一系列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出台,在县区内多家高校(职校)设立毕业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站,依托“服务站”和“交流群”,将税费服务触角延伸至高校。“服务站”设置宣传展架和智能办税区,“交流群”内则配备3名局内业务骨干,对高校毕业生提出的就业创业涉税费问题给予实时反馈,“一对一”及时响应诉求。

  三是“搭平台”对接就业岗。为助力化解疫情之下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题,韶关市税务局联合人社部门、团区委、青年联合商会借力团省委“展翅计划”为区域高校毕业生搭建“实习+就业”平台。截至目前,合作企业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实习岗位238个,吸纳实习生131人,聘用高校毕业生57人。

  (韶关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