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发展 > 创业就业

佛山市妇联调研女大学生创业实践和就业实习基地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09-13

  为了解佛山市促进女大学生创业就业实习工作状况,更好地推动佛山市妇女创新创业工作,近日,佛山市妇联主席甘绮霞带队到南海区走访广东省女大学生创业实践和就业实习基地——广东科明达集团有限公司,并就企业的经营发展和基地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广东科明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李泳珍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科明达集团在女性科技人才培养和促进女大学生实习就业方面的情况。

  目前,集团共有463名女员工,近年来招聘女大学生112人,其中包括应届生33人。集团关心女员工成长发展,开展多项女性专场培训活动,提高女员工在技术业务、商务礼仪、心理健康等方面的素养,鼓励女员工追寻梦想,通过奋斗实现个人价值。

  集团积极推动校企合作,致力为大学生提供动手实践、提升专业技能、提早适应职场的平台。与妇联联合开展 “‘她的创业之路’之HR面对面交流”活动,让在校女大学生了解本土企业,分享职业规划、面试技巧以及树立正确的职业观。针对大学生设置管理储备的岗位,并配套相应的培养体系和晋升机制。组建以技术顾问张宝兰教授为代表的专业权威导师团队,从混凝土专业技术、法律、营销、金融等方面全方位向大学生提供从业指导和成长平台。

  广东省三八红旗手标兵、科明达集团高级顾问张宝兰教授表示,科明达集团关心和重视人才发展,集体凝聚力很强,带领全体员工在科技研发、干事创业上敢闯敢拼,是一个富有活力、极具创新力和拼搏精神的企业团队,作为广东省女大学生创业实践和就业实习基地,为女大学生提供了良好的成长氛围和锻炼平台。

  甘绮霞表示,科明达集团从经营管理体制机制的建设到创新创造的发展,为佛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许多贡献,女性管理层和女科技人才队伍更是企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她建议科明达集团在巾帼建功引领方面,加强与佛山本土高校的产学研合作,建立女性人才培养提升工作机制,把企业发展与女性人才培养和作用发挥相结合。多措并举促进女大学生就业的同时,发挥企业特色,全方位助力女性创业就业。

  最后,甘绮霞向科明达集团颁发“广东省女大学生创业实践和就业实习基地”牌匾,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广东科明达集团有限公司。

(佛山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