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发展

省妇联开展“粤姐姐说家政”,讲述身边家政故事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02-0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政行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深入推进“南粤家政”工程高质量发展,宣传推广巾帼家政服务,引导女性投入家政服务业,促进我省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省妇联联合广东经济科教频道联合开展“粤姐姐说家政”全媒体传播项目,讲述身边的家政故事。

微信图片_20220208113728.png

  该项目由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省巾帼家政服务联盟和广东省电视台经济科教频道承办,省妇联领导多次牵头召开项目统筹会议。“粤姐姐说家政”充分反映南粤家政当前的行业现状,家政从业人员的真实生活,进一步宣传广东省巾帼家政服务亮点,展现广东省巾帼家政人风采。整个项目包括1个主题公益宣传片、10集情景短剧、10集人物故事专题片。节目将在广东经济科教频道《今日一线消费者报告》专题播出,同时在学习强国、今日头条、腾讯视频等新媒体平台,以及省妇联微信公众号“南粤女声”、广东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微信公众号及广东省巾帼家政服务联盟视频号播出。

  认真遴选,挖掘巾帼家政人榜样故事

  在曾获省市家政相关奖项、行业先进典型、最美巾帼家政人推荐材料中,遴选优秀家政人员,最终选出10名典型家政人员进行深入采访,家政人员既有大学生,也有阅历丰富的妇女,具体工作涵盖母婴、医护、养老和居家四大版块。`

  公开选角,巾帼家政人在情景剧展风采

  为了突显情景剧中家政人员的专业性,发动各地市家政企业积极推荐家政人员参加情景剧演员选角,以三场社会公开选角,从经验丰富的家政人员中选取合适人选,展现南粤家政人风采。

  目前,“粤姐姐说家政”全媒体项目正在扎实高效地推进中,预计10集情景短剧将在春节后开机,全部20集视频节目将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后上线。

(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省巾帼家政服务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