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发展

清远市妇联举办巾帼家政技能培训班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12-09

  为推进“南粤家政工程”实施,进一步提升清远市妇女创业就业能力,在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的支持下,清远市妇联分别在佛冈县高岗镇,阳山县阳城镇、青莲镇、杜步镇共举办了4场巾帼家政技能培训班,开设面点制作、家居收纳等家政技能课程。培训班共吸引100多名妇女群众踊跃参加。

  在开班仪式上,当地县镇妇联主席结合开展“永远跟党走”巾帼大宣讲活动,向学员们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希望妇女群众能自立自强,珍惜学习机会,不断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老师们手把手教授学员广式面点制作方法、家居收纳整理的技巧等,以理论教学和现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让学员们学会和掌握相关的家政技能。培训结束后,颁发了相应的结业证书,并为有意愿从事家政行业的妇女及时提供就业推介服务。

  市妇联旨在通过开展家政技能培训班,搭建妇女创业就业平台,提高妇女就业技能,增加其就业创业机会,引领广大妇女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中实现良好就业,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清远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