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发展

河源市妇联“幸福心家园”心理健康网格化服务工作顺利推进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9-30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有关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工作要求和上级妇联有关开展妇女心理健康服务的工作部署,促进家庭和睦幸福与社会和谐稳定,近日,河源市妇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心理服务模式,联合市文明办、市税务局启动并推进“幸福心家园”心理健康网格化服务工作,为河源市12个村提供常态化心理健康网格化服务。

  心理健康网格化服务工作启动后,在五县二区12个村挂牌成立了“幸福心家园”心理健康网格化服务点,每个村安排2名家教心理指导员挂点服务,为该村提供心理健康服务“进学校、进村、进家庭”活动和现场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并通过线上或电话接访等方式,为有需要的妇女儿童提供心理健康咨询服务。

  两个月来,12个村24名心理指导员分别以“幸福的父母成就幸福的孩子”和“颗颗中国心 满满爱国情” 为主题开展“幸福心家园”心理健康活动,结合家庭教育中蕴含的深层心理特点,通过案例分析、角色扮演、视频解读及亲子绘画等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亲子活动,有效引导家长掌握孩子的心理特点和亲子沟通教育方法,并培养亲子的爱党爱国热情。

  接下来,市妇联将继续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加大心理健康网格化服务工作,持续深化社会心理健康服务“进学校、村居、进家庭”活动,针对不同类型、不同需求的妇女儿童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心理咨询、心理治疗、心理危机干预等工作,建立多元化、多层次的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同时加强妇女儿童心理健康服务人员培训和队伍建设,提升专业服务能力,为河源市妇女儿童及其家庭提供更专业、贴心的心理健康服务。(河源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