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发展

韶关市妇联召开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项目工作座谈会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7-12

  为进一步推进韶关市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项目工作,7月2日,韶关市妇联召开专题座谈会。妇联主席汪波、副主席伍海艳,浈江区、武江区妇联主席、分管副主席,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简要介绍了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项目工作内容和业务流程,妇联、财政、金融等相关部门的职责分工,重点讲解如何突破财政担保金、贴息工作流程、政策宣传等重难点内容。参会人员围绕妇女小额贷款贴息项目的协作机制、担保形式、贴息方式、发放程序,以及档案资料的归档整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汪波传达了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她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服务好妇女群众,克服困难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二是要做好协调工作,与相关实施部门加强沟通,形成符合实际的实施方案,确保工作顺利推进;三是要加大政策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并加强诚信教育。浈江、武江两区妇联主席均表态要抓紧抓好抓实此项工作,圆满完成市妇联交办的民心实事。

  韶关市从2011年开始正式开展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项目工作以来,除浈江、武江两区外,另外八个县(市、区)均已开展相关业务,且成效显著,有效助推了妇女创业创新工作。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妇联工作要求,推进工作全面铺开,市妇联多次到两区开展调研指导,积极推动工作开展。此次座谈会,为两区妇联突破开展妇女小额贷款贴息项目工作理清了工作思路,坚定了做好妇女小额贷款贴息项目的信心和决心。(韶关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