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发展

湛江市妇联为禁毒督导帮扶挂点村捐赠女性安康保险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3-30

  

  妇女是禁毒人民战争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为有效落实成员单位禁毒督导帮扶工作责任,切实加强禁毒工作,3月24日上午,湛江市妇联禁毒督导帮扶工作组联合麻章区妇联、湖光镇妇联和巾帼志愿者分别到体村和那柳村开展“拒绝毒品 让爱驻我家”禁毒宣传暨“她健康 家幸福”女性安康保险捐赠活动。活动吸引了近200人参加,发放宣传手册及物品300余份。

  “无毒号”禁毒宣传小巴士驶入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针对毒品的种类以及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及严重性进行了详细讲解。

  禁毒活动体验环节设置五大摊位:禁毒投投看、禁毒知识我知道、禁毒闯关我能行、向毒品SAY NO、我为禁毒代言。通过引导村民观看仿真毒品及吸毒前后器官的强力对比,参与寓教于乐、互动性强的禁毒趣味游戏,让村民们更直观地了解毒品的种类、形态,认识毒品的危害。

  此外,市妇联与中国人寿湛江分公司联合打造“她健康 家幸福”女性安康保险合作项目,为全市18-50周岁的女性免费赠送3000元保额的“两癌”保险,这次活动在禁毒督导挂点村设立流动办理点,工作人员积极为广大妇女讲解赠险的保障责任、理赔手续等,妇女群众现场咨询和免费登记“她健康 家幸福”百万女性安康保险项目。

  市妇联禁毒帮扶工作组、麻章区妇联、湖光镇妇联前往那柳村走访入户,联合那柳村妇联、巾帼志愿者、妇联社工关爱贫困涉毒人员家庭,鼓励她们要勇敢面对困难,保持健康乐观的生活态度,并详细询问了家庭现状,健全禁毒帮扶台账,同时给妇女群众捐赠“她健康 家幸福”女性安康保险和慰问金。

  “拒绝毒品 让爱驻我家”禁毒宣传暨“她健康 家幸福”女性安康保险捐赠活动,为改善和提升广大妇女同胞的健康保障水平提供救助渠道,采用灵活多样的方式推动了禁毒知识进家庭,增强了广大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接下来,湛江市妇联将继续链接多方资源,拓宽渠道,为涉毒人员家庭困境妇女和儿童构筑关爱帮扶长效机制发挥巾帼力量。(湛江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