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发展

韶关市举办2022年“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农村妇女带头人培训班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2-11-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提高农村妇女带头人素质,打造专业化女性人才队伍,10月31日至11月6日,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市妇联、广东平甫村培训基地在韶关市仁化县联合举办2022年“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农村妇女带头人培训班。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汪波,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全市近100名村“两委”妇女干部、妇联执委、农村创业妇女参加培训。

  汪波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韶关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围绕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全国妇联、省妇联决策部署,推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走深走实,团结引领广大妇女投身乡村振兴的具体行动。她结合培训内容,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各带头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推动韶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团结奋斗。她强调,参训学员大多是合作社负责人、创业创新带头人,文化素质高、农村工作经验丰富,是各县(市、区)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工作的优秀代表,希望大家一是主动学习,提升发展能力;二是担当责任,积极引领联系服务妇女;三是共同发展,形成发展新动能;四是示范带动,充分发挥带头人在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中的骨干引领作用。

  培训班坚持“以学员为中心,推动培训与乡村全面振兴有机结合”的工作思路,通过经验传授、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授课。内容包括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相关政策解读、疫情影响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面临的困境与出路、带头人经验传授、农业创新创业指导之创新提升价值、休闲农业创新模式与营销理念、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指导等专业课程,同时结合基地资源优势、地区产业发展和人才成长需求开设特殊课程,助力转变带头人思想观念,提升素质能力,解决实际问题,充分发挥其在推动乡村振兴中的主体支撑功能和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妇女增收致富。

  (韶关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