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女发展

茂名市妇联援建22户“母亲安居房”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9-20

  为改善单亲特困母亲住房条件,提升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茂名市妇联在市委市政府、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共筹集援建资金58万元以及卫浴产品一批,援建“母亲安居房”22户,每户援助2—4万元。22户单亲母亲家庭安均已完成安居房建设。

  8月19日至20日,茂名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志娟率队走访慰问单亲特困母亲家庭,分别到电白、化州、高州等地了解单亲母亲安居房援建情况,对“母亲安居房”实地验收并挂牌。

  李志娟一行看到房屋主体已经修建好,门窗水电等基础设施也逐步完善,都为援建对象感到高兴,鼓励她们乐观坚强面对生活,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同时对各级妇联实施项目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强调:一是严格审核把关,选择好援助对象;二是充分整合资源,筹集建房资金物资;三是严格管理援助资金,统一采用转账的形式发放;四是加强跟踪服务,把好工程验收关,确保受助对象按质、按量、按时把房屋建成。

  该项目的实施减轻了单亲母亲家庭的经济负担和实际困难,使单亲母亲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娘家人”的温暖,营造社会各界关心和帮助单亲母亲的良好氛围,积极推动全社会为单亲母亲和困境母亲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茂名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