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 妇联回响

大榕树下传党音!潮州市“巾帼大宣讲”进乡村有温度聚人气

来源:本网 时间:2022-12-2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潮州市妇联坚持贴近基层、贴近生活、贴近妇女,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宣传宣讲与巾帼志愿服务有机结合,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有温度、见实效。

图片

  12月19日,潮州市“巾帼大宣讲”走进潮安区沙溪镇上西林村。上西林村大榕树下比往常热闹了许多,潮州市妇联、潮安区妇联联合在这里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巾帼大宣讲”和理论知识竞答活动,沙溪镇各级妇联执委、上西林村妇女群众参与了活动。本次活动采取“巾帼大宣讲+知识竞答+巾帼志愿服务”相结合方式,深受参与活动妇女群众的欢迎。

图片

  潮州市“巾帼大宣讲”总队队长、市妇联副主席陈妙霞与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妇女儿童家庭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她在宣讲中强调,要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着力解决广大妇女和家庭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发挥妇联组织在家庭领域的独特优势,持续开展家庭美德建设,传承优良家风家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工作,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妇联组织具体而深入地落实到妇女群众中去,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她们身边。

图片

  潮州市“巾帼大宣讲”总队队员、潮安区妇联主席黄雪芝在宣讲中表示,将认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妇联组织和每一名妇女中,团结引领全区妇女为建设美丽新潮安而团结奋斗。要持续深化“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要发挥妇女在社会和家庭的独特作用,写好“家”字文章;要大力开展妇女儿童关爱服务,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图片

  当天,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知识竞答活动,题目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及关于妇女儿童、家庭、妇联工作等重要论述,通过知识竞答的方式引导广大妇联执委和妇女群众原原本本学报告、扎扎实实悟精神。

图片

  在槌起槌落、鼓声咚咚中,妇女群众热情高涨、踊跃参与、积极作答,抢答成功的姐妹流畅有力的回答赢得现场阵阵喝彩。她们纷纷表示,形式生动的活动更有助于原汁原味学报告、逐字逐句学原文,让自己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更深入的领悟。  

  此外,潮州市妇联、潮安区妇联携手中国人寿潮州分公司深入沙溪镇上西林村,关爱慰问“一老一小”及困难妇女家庭,为10户困难家庭送上棉被、米、食用油、文具等一批慰问品。在患有精神残疾、家庭经济困难的孙大妈家中,为孙大妈送上一批暖冬慰问品并叮嘱孙大妈的儿子要好好照顾母亲。来到父母患有精神残疾,由没有劳动能力的爷爷奶奶照顾的孙同学家中,志愿者们为其送上一批暖冬慰问品和文具大礼包,鼓励他坚定信心,努力学习,长大后成为对家庭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潮州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