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 妇联回响

别开生面!江门快板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开花

来源:本网 时间:2022-11-29

  近日,江门市妇联持续开展侨都巾帼大宣讲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在广大妇女和家庭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在鹤山市共和镇来苏村,妇女文艺志愿者创编的《巾帼心向党 强国复兴有我》快板节目在乡村舞台上演,将党的创新理论“唱”进村民心中。

  “金秋灿烂耀山河,神州大地唱欢歌,党的二十大已胜利召开,中国红漫舞同天贺……”小雪节气刚过,鹤山市共和镇来苏村笼上了一层蒙蒙烟雨,但在来苏茶馆前却多了一抹耀眼的红色。作为广东省百支巾帼志愿示范宣讲队之一的来苏女子快板队的六位村大姐装扮靓丽,正用独特的快板表演向村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阵阵欢快的快板声、通俗易懂的快板词,让村民群众听得“过瘾”、记得深刻。

图片

  来苏村村民李娴女说:“她们又跳舞、又唱歌,节目很精彩,村民们看得非常开心。正如她们的歌声赞美的,社会主义好,共产党好,我们来苏村也一天比一天好。”

  来苏村妇联主席、来苏女子快板队队长钟雪勤介绍说:“《巾帼心向党 强国复兴有我》快板说唱节目排练了一个多星期,歌词源于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心得体会,融入了来苏悠久深厚的家风和文化滋养,以及乡村振兴的成果。我们以独特的快板说唱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广大妇女群众中去和各个家庭中去。”

  “领路人习近平总书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旗,把中国式现代化扎根大地,全国团结十年砥砺创传奇….…”听着快板,村民们眼前浮现出了近年来来苏村的巨大转变,村中环境生态宜居,硬底村道直通每家每户,小菜园小花园到处可见,党建公园、亭台荷池和家风长廊成了茶余饭后的好去处,来苏村被评为全国文明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等称号,最近还引入了众多民宿项目,乡村致富路越走越宽。

图片

  来苏村村民钟先生说:“我们要更加珍惜当下美好的生活,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维护家乡的绿水青山。”

  鹤山市妇联副主席陆华说:“我们通过特色宣讲、舞台表演等形式抓实巾帼大宣讲系列活动。接下来计划把来苏女子快板队的《巾帼心向党 强国复兴有我》录制成音频和视频,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开展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