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 女代表风采

白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来源:南方日报 时间:2022-10-22

图片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倍感振奋鼓舞。”党的二十大代表,广东省广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白涛说,近年来,广新集团加快从传统单一外贸企业向先进制造业企业、一流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转型升级步伐,如何更好发挥党建作用成为改革的重中之重。

  为此,广新集团根据混合所有制企业占多数、国有资本持股比例不同等实际,不断探索推进因企施策、分类管理的党建模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聚力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发展,成就一流企业。对我们来说,这三点已融为一体、密不可分。”白涛说,广新集团立足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抓好党建服务经营管理提升、服务改革创新突破、服务重大工作攻坚、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服务企业文化构建,促进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使党组织的活动更加为企业所需要、为员工所欢迎、为非公股东所认同。

  白涛说,作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主体,国有企业的发展服务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未来,广新集团将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党建立企机制,坚持国有资本投资到哪里、党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切实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主动为稳经济稳增长、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