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 女代表风采

余纳:全力守护国家健康“南大门”

来源:南方日报 时间:2022-10-22

图片

  “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无比振奋,也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谈及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感受,党的二十大代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余纳说,报告中提到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医疗卫生体系,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这些历史性成就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我是一名有23年党龄的党员,在大学期间就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我的父亲也是一名老党员”余纳得知自己当选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时,她深感光荣与自豪。“我入党的初心就是想用自己的医学专业知识治好人民群众的疾病,用自己的努力尽可能为人民群众多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

  余纳长期奋战在疫病防治一线,她感慨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特别是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跨越新台阶,人民群众就医看病获得感得到了新提升。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科学谋划部署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一幅激荡磅礴的新蓝图即将展开。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她对报告中提及的“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等表述印象深刻;对报告中提出的“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等部署充满期待。

  余纳表示,她将继续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努力把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建设为国内一流、以传染病为特色的研究型高水平医院,做好各类传染性疾病救治工作,助力守好国家健康“南大门”,为健康中国建设持续贡献力量。

(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