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 女代表风采

刘丹:做好城市服务为城市“美颜”

来源:广州日报 时间:2022-10-22

图片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区域重大战略、主体功能区战略、新型城镇化战略。这说明随着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提速,我国城市建设已从单纯的城市竞争时代进入区域协调发展时代,城市要实现高效的生产空间、宜居的生活空间、和谐的生态空间,则需要构建科学系统的城市管理体系,这是个根本变革。”党的二十大代表,侨银城市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采购部总监刘丹说。

  在城镇化快速发展的过程中,保障城市环境健康运行的任务也日益繁重,加强、改善城市管理服务的需求也更加迫切。而对城市管理服务模式、保洁工具和设备进行优化改良,则是城市服务行业最基础的绿色变革。

  作为公司采购部的负责人,这些年来,刘丹积极推动数字化创新,加大先进设备研发投入,持续为城市“美颜”提质努力。去年,侨银股份在固废处理、智慧环卫研发等方面的投入,同比增长267.79%,项目辖区的道路环卫机械化率达到100%。

  刘丹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她将立足本职工作,积极推动环卫设备向新能源化发展,推广智能环保回收小屋、一体化无废智慧公厕等设备进入人居环境整治项目,优化完善智慧环卫大数据平台,让城市服务工作在提升效率的同时实现无污染、零排放,推动新型城镇化发展。

(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