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 女代表风采

费英英:学好报告悟好精神当好宣传员

来源:深圳特区报 时间:2022-10-21

图片

  “我怀着十分崇敬、无比自豪的心情,现场聆听报告,无比激动、特别振奋。”党的二十大代表、深圳市宝安区社会福利中心儿童福利部副部长费英英说,2017年,光荣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今年又再次当选为党的二十大代表,组织的肯定、党员的信任,让自己深深明白——“扎根基层、不忘初心,才能不负韶华、不负嘱托。”

不忘初心 平凡坚守

  说起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巨变,费英英感慨万千。她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在基层的老百姓感受最为深刻。“作为一名长期从事社会福利事业的基层党代表,我目睹很多的儿童、老人以及有需要的特殊群体得到越来越好的照顾,这是非凡十年的一个缩影,我很幸运自己能够见证并参与其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出好一份力、当好‘一块砖’。”

  费英英是孤残儿童的“好妈妈”。2002年,从重庆民政学校社区康复专业毕业的费英英来到深圳,成为宝安区社会福利中心的一名护理员。投身于孤残儿童护理一线,费英英一干就是20年。

  孤残儿童护理工作条件艰苦,难度大、强度高,有些孩子患有脑瘫、智力障碍、唐氏综合征、身体残疾等病症。为照顾患有严重疾病的儿童吃下一餐饭、喝下一杯水,护理人员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尽管费英英也曾有过犹豫,然而,一声从孤残儿童口中喊出的“妈妈”,让她最终坚定了坚守下去的信念:“他们是一群不幸的孩子,但至少我们还可以给他们温暖。”工作20年来,费英英先后参与护理1500余名孤残儿童,帮助800多名孤残儿童找到爱心家庭收养、融入社会。

  2006年,费英英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在工作岗位上,看到了孤残儿童在党委、政府呵护和关爱下,从危重疾病的阴影中走出来,重获‘新生’。正因如此,我始终为自己的党员身份感到自豪。”费英英说。去年建党百年之际,费英英获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心系群众 奋发未来

  2019年,在接到选派精准扶贫干部的通知后,费英英立马递交申请,于同年4月起担任河源市龙川县龙母镇洋田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

  从孤残儿童的“好妈妈”到困难群众的“知心人”,费英英忙碌在洋田村的田间地头。为加强洋田村党支部建设,她把“党的十九大代表费英英工作室”搬到了村里,把村党支部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注重用党组织和党员的力量赢得人心、凝聚人心。同时,统筹推进全村扶贫工作,带领工作队解决撂荒农田流转问题,一户一户做农民思想工作,推动成立了洋田村民心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并到处奔走推销,把客商请到村里,第一个月就卖出了20吨大米,让村民尝到甜头、看到盼头。此后又牵头成立经济合作社,带领村民采用现代化方式养鸡,为贫困户提供公益岗位,带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回村创业……在她的带领下,洋田村实现整村脱贫出列。

  “党的二十大报告不仅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更是鼓舞和鞭策。对未来美好蓝图的实现,我充满了期待。” 费英英说,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一定要学习好报告、领悟好精神、当好宣传员。同时也要立足岗位,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用自己的双手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深圳特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