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博

关注微博

小程序

关注小程序

当前: 首页 > 妇儿规划

江门市全面完成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情况终期评估实地检查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时间:2021-05-11

  为全面掌握各市(区)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以下简称“两个规划”)情况,4月26日-28日,江门市组织了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妇儿工委副主任谭作瑜和市妇联主席、市妇儿工委副主任林露华带队,市教育局、公安局、民政局、人社局、卫健局、妇联等成员单位部门领导、业务骨干及江门职业学院高校专家参与的两个规划终期评估检查组,到蓬江、江海、台山、开平、恩平等5个市(区)开展两个规划终期评估实地检查。此前,新会、鹤山已于3月下旬代表江门市接受省检查组的终期评估实地检查。

  市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检查、座谈交流、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对各市(区)实施两个规划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评估检查。

  市检查组分教育、卫健、综合三个组,深入考察5个市(区)妇幼保健机构、镇卫生院、村卫生站、中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就业创业中心、妇女儿童法律保护机构、企业、村委会等涉及妇女儿童两个规划12个领域的30个检查点,全面完成对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的实地全面评估检查。统计监测数据显示,七个市(区)在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可比量化指标中,总达标率均达到90%以上。

  检查组认为,五个市(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积极履行两个规划实施主体责任,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职尽责,密切协调配合,本周期两个规划实施成效明显,妇女儿童事业取得长足发展。

  在下周期两个规划实施即将开局之际,市检查组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两个规划终期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促进政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二是把握重点,全面评价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情况,找出妇女儿童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明确未来妇女儿童发展的重点。三是提高认识,将两个规划终期评估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摆上重要日程,推动出台更为有效的政策措施,推进妇女儿童工作高质量发展。(江门市妇联)